close

IMG_6731  

讓我帶你/妳去旅行 放下你的壞情緒 ❤ 

迷你版自由女神像身後的意義、戀人岬美景淒美的愛情故事

Here we go~

 

 

凌晨的飛機抵達關島 關島與台灣的時差是快2個小時

到關島的時間大約是關島的凌晨4點多左右

所以行程裡本來就包含市區觀光的旅客最好在飛機上補眠

才不會下飛機邊觀光邊睡覺.......

如果怕累的人可以在購買行程前一併把提前入住也買了!!!!!

第一次到關島我並沒有購買飯店的提前入住

所以市區觀光結束後導遊接送我們回到飯店置放行李之後開始就自由活動了

(說實話第一次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累啊!!!!!!!)

 

這次到關島有辦理提早入住 提早入住的費用通常是以人頭計算

但我們這次很幸運 旅行社替我們安排了免費的提早入住

所以並沒有一到關島就開始迷迷糊糊的市區觀光

當地導遊先送我們回飯店補眠後 下午開始市區觀光的行程

而且到飯店後還可以吃早餐!!!!!!!!

享用完早餐後大約補眠兩個小時

起來後我真覺得自己精神百倍!!!!!!!!!!!

 

 IMG_6937  

市區觀光 : 密克羅尼西亞文化之旅(西班牙花園廣場、總督府、自由女神像、聖母瑪利亞教堂、戀人岬)

還有最令人興奮的 ●關島暢貨中心GPO購物廣場 (把它放在購物篇好了 哈哈)

為什麼第二次來到關島還是選擇市區觀光的行程?

因為風景本來就會因環境影響而有些微變化

就像自由女神像起初膚色是古銅色 為了配合當地的原住名 查莫洛人

後來因為颱風的摧毀 之後重建 我們現在看到的白色已經是第三代了!!!!

通常在關島附近的颱風都還處於正在成形的階段中  

雖然關島的氣候常會被颱風影響

但是颱風不會正面襲擊

離現在最近一次的襲擊是1997年的Paka颱風

 

關島會突然下大雨 但大約3-5分鐘就會停止 所以不用太擔心因為下雨而影響行程

而且每次下雨過後都會出現彩虹哦 

 

 

IMG_6733  

 

在我身後的就是傳說中體積只有紐約版的兩百分之一左右自由女神像 

1950年由美國童子軍慶祝紐約自由女神像落成40周年所建造

1951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讓關島居民得以享有跟美國公民相同的公民權

為了紀念自由平等到來的重要時刻 讓關島出現了這位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

(資料取自於關島之家)

想到關島旅遊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關島之家的訊息或FB : GUAM關島觀光局&關島旅遊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關島 很多人問我 關島在哪裡?

關島位於夏威夷和菲律賓之間兩千多個島中最大的小島

關島是屬於美國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曾經遭到日本佔領兩年多

但於1944年被美國奪回

所以很多人都問我關島不是日本的嗎? 不不不 就在這裡解答了 

台灣飛到關島的時間大約是3.5小時 短短的航程就可以讓我們體驗到美好的人生

151004150213713872017720  

(圖片取自於網路)

關島就在左上方箭頭所指之處 

為什麼兩年的時間我選擇到關島第二次呢?

20歲那年我來到關島 我就告訴自己 我一定還會再來 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這裡擁有很棒的風景 或許很棒的風景是很多國家都有的

但無論是以度假而言或是結婚  都是首選

這裡擁有很多美到讓人難以置信的教堂 (會在心裡偷偷許願以後允許的話我就在這間教堂結婚)少女心

之後的文章也會寫到美麗的教堂  敬請期待 

 

IMG_6735  

拉提石公園(Latte Stone)

拉提石公園裡有8跟拉提石柱 是從關島南部移到這裡的 大約有500年的歷史

也許很多人覺得市區觀光是很無聊的行程(第一次來我也這麼覺得....)

但第二次是我自願排上這個行程的

再說一次 

風景會因環境影響而有些微變化

 

拉提石是查莫洛人蓋房子的時候用來當基柱的柱石

上半部的石柱及上半部的石帽組成

查莫洛人房屋構造是將八個拉提石分成兩列並排豎立

然後在上面架起木頭與樹葉

拉提石的數目代表身分的象徵

當然數目越多 社會階級越高

 

一開始看到這些石柱時 真像為了紀念有來到關島而拍照的''光光客''

何謂''光光客''?

腦知識不充足為了好像到過哪裡拍照紀念而一問三不知的遊客

第一次來我真的是''光光客''

第二次到這裡時了解到其中的意義 更覺得自己拍的照片充滿無限光芒 

 

 

IMG_6759  

聖母瑪利亞教堂

建於1669年 白色高聳的建築物 阿加納區的地標

這裡原本是關島第一座天主教堂的舊址 不過 教堂經過戰爭天災侵襲 早已消失

現在的聖母瑪麗亞教堂是戰後新蓋的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很幸運的遇到教堂禮拜

我想說的是 雖然人都會想拍照紀念下有意義的事情

請不要擅自闖入別人正在進行的儀式

是一個 非 常 不 禮 貌 的行為

當時闖入的''光光客''不但被趕出來還讓當地人非常的憤怒

所以請大家尊重他們的信仰與虔誠

 

 

接下來我們要走到充滿著愛情故事的戀人岬瞜

 

IMG_6770  

 

戀人岬 Two Lovers' Point

戀人岬擁有坐落山岬上的展望台 可以欣賞菲律賓海及杜夢灣全景的視野

戀人岬有個浪漫又帶點悲傷的由來

傳說在很久以前的西班牙統治年代 一位西班牙貴族的父親將女兒許配給勢力強大的西班牙軍官

這位美麗的少女卻與出身差距甚大的查莫洛青年相戀

父親當然不允許這樁貴族聯姻的美事被破壞 強逼之下少女不願意當面違背父意

但更不願意離開她心愛的查莫洛青年 於是與青年相約至杜夢灣一處高崖

將頭髮綑綁在一起表示永不分離 然後一同跳崖殉情

(此為傳說 請勿模仿)

因為有這美麗又淒涼的故事 許多情人來參訪都會買一個情人鎖將彼此的名字寫上並鎖在觀景台特別設立的專區上

象徵著彼此永不分離

戀人岬廣場上有一座情人鐘

是日本靜岡縣贈送的 因為日本當地也有一個類似的傳說故事

據說若情人一起敲鐘就可以相愛到永久

 

第二次站在這個地方敲鐘 幸福會不會更快到來? (托腮幫子發夢)

 

IMG_6765  

 

這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大家真的真的不要模仿阿~~~

站上這個展望台 感覺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IMG_6938  

有大片藍藍的海好像和這美麗的風景相容了

這也是絕對值得來到的地方

戀人岬上展望台門票是U.S$3

如果包含在市區觀光行程裡當然就是再次購票了

沒有買市區觀光的遊客一定要來這裡體驗這美麗的風景

 

IMG_6774  

這張照片是用IPHONE拍出來的

用手機拍就這麼的美 能不去嘛!!!!!!

清澈的海水 豎立在海灣邊的飯店 一望無際的美景

我好想說... 我真的好想住在關島拉~~~~~~~

 

IMG_6768  

身後滿滿的都是每對戀人對彼此感情的期盼鎖

期盼著某天兩人可以步入禮堂 

預計好要到這邊上鎖的情侶們 可以在台灣就買鎖頭

因為這裡的鎖頭比門票貴阿~~~~

但想融入當地的感覺到現場再買鎖頭也是值得的拉

 

IMG_6767  

鎖頭蔓延著到展望台下的圍欄邊都是

就知道有多少戀人把自己的愛情寄在這裡了

未來分開也好 步入禮堂也好

想必都是個回想起來甜甜的回憶

 IMG_6936  

最後一個在戀人岬必拍的景點就是這兒

上面寫著TWOLOVERSPOINT 戀人岬的字樣

站在愛心裡拍照照片充滿滿滿的愛心呢~

 

祝福想前往關島旅遊的旅客 

在每個景點都有屬於自己最難忘的回憶

用青春賺的錢 難以買回青春

所以還在猶豫的人放下所有畏懼和包袱吧

青春只有一次 相隔兩年 我依舊想大聲地吶喊...

I Will Come Back!!!!! 

 

 IMG_6939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到我的 粉絲專業點讚 給我個大大的鼓勵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點下圖 連結到粉絲專業 ↓

10407320_1622594931316600_657819193476430101_n  

 

 

 

arrow
arrow

    Shiuan ❤ 選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